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领一盆花回家 感受建兰气质”--2018年“美丽晋安 生态晋安”主题科普系列活动之十七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8-10-22 15: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领一盆花回家 感受建兰气质”--2018年“美丽晋安 生态晋安”主题科普系列活动之十七

    10月13日,晋安区园林局、晋安区科协联合举办的“领一盆花回家 感受建兰气质”-2018年“美丽晋安 生态晋安”主题科普讲座在在金鸡山公园揽城栈道茉莉花台负二层金鸡讲堂火热开展,60多名观众领养了建兰,了解这种主产在福建的兰花品种。

    上午9时,刘江枫博士向现场观众科普了建兰的生活习性。刘江枫多年在福建的山区,找寻、观察、记录建兰的生长。刘博士说,建兰主要生活在温暖、湿润、通风、排水良好、有散射光的森林地带。在居民家的阳台上种植,可以根据兰花的相关特性,选择疏松透气、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质的微酸性土壤种植,选择光照适宜,通风良好的阳台种植。

    活动中,刘江枫博士还向海都读者赠送了福建最常见的建兰品种。刘博士说,很多人走入误区,认为建兰中大都是身价不菲的品种,其实市面上很多建兰价格实惠。

    梅兰竹菊被称为花中”四君子“。在福州花卉市场上主打的兰花,以洋兰为主的,比如文心兰、蝴蝶兰等。福建本地出产的建兰,是国兰中的一大品种。福建本地虽有不少养兰花的达人,但在福州居民间的阳台上,种植的并不多。大多数市民是在于山风景区的兰花圃,以及每年的兰花展上,了解这种植物,感受兰花的幽香。

   “种植兰花能陶冶人的性情,希望更多人能了解建兰的生长习性和文化底蕴,让建兰能走进更多福州市民的阳台。”刘江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