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与螳螂的故事--2018年“美丽晋安生态晋安”主题科普系列活动之十四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8-08-21 10: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19日上午,晋安区园林局、晋安区科协联合举办的金鸡讲堂科普讲座在金鸡山公园揽城栈道茉莉花台负二层金鸡讲堂火热开展,本期讲座主题为“我与螳螂的故事”。

  通过前期宣传,吸引上百个家庭预报名。受场地限制,主办方邀请50个家庭到场,现场座无虚席,许多家长和孩子为了听上讲座甚至席地而坐。

      本期主讲嘉宾林演老师长期从事自然观察活动,带领孩子们参与自然课程,有丰富的科普经验。在现场,林老师讲述螳螂的拟态、捕食、生育、被寄生等故事,结合所思所悟进行生动讲解,丰富有趣,孩子们听得入迷,踊跃举手答题。

  现场家长们也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参与互动。林演老师提倡家长带领孩子接触大自然,并归纳了观察自然的方法和要点,家长们纷纷做笔记。

      活动最后,孩子们收获了小礼物并与林演老师合影留念,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堂讲座受益匪浅。暑期系列科普讲座到此圆满结束,期待所有家长和孩子们在下一期科普讲座中再次相约金鸡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