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8年晋安区社区(村)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夏令营活动在鼓山苑小学隆重举行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8-08-16 16: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暑期科技实践活动,8月10日,由晋安区教育局、晋安区科协主办,鼓山镇科协、福州市鼓山苑小学承办的2018年晋安区社区(村)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夏令营火热开营。

  本次夏令营分别开设《主题演讲》、《电子百拼》、《机器人工程》三个比赛项目,演讲比赛围绕“我的航天梦”主题展开,电子百拼比赛包括电子基础知识竞赛和现场拼装竞赛两部分,机器人工程赛包括机器人相关基础知识测试和现场搭建竞赛两个环节。活动面向全区范围内的适龄少年儿童展开竞赛选拔,来自10所小学的一百二十一名少年儿童齐聚鼓山苑小学参与夏令营活动。

  活动在大家的热切期盼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宣读夏令营规则要求之后正式宣布竞赛开始。参加演讲比赛的选手放下早已烂熟于心的演讲稿昂首走向了演讲台;参加电子百拼与机器人工程竞赛的选手自信地拿起笔开始了基础知识竞赛;参与竞赛评审的评委老师专业严谨地为每位选手们的表现打分;参与活动组织协调的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维持着活动顺利的开展;来到活动现场的家长和老师们用他们坚定的眼神给予少年儿童选手最大的鼓励与支持!

  过激烈角逐,主题演讲比赛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秀奖9名;电子百拼竞赛决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6组以及优秀奖12组;机器人工程竞赛决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6组以及优秀奖14组。晋安区科协主席林孟文、鼓山镇科协主席杨帆、福州市鼓山苑小学校长陈美勤亲临现场指导并为参赛选手颁奖,主办方还为参赛选手准备了丰厚的礼品作为鼓励。

  本次夏令营活动在福州市科协的指导下,和各方的努力和支持下圆满完成,不仅是为小朋友们的暑期带来了欢乐,更是培养了少年儿童参与科技实践的浓厚兴趣,有效提高了参赛选手的实践能力与团队精神。同时,通过本次竞赛选拔,也为8月21日福州市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夏令营活动总决赛做足了预热宣传和组织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