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仲夏夜奇遇记——2018年“美丽晋安生态晋安”主题科普系列活动之十三

来源:晋安区科协 发布时间: 2018-08-05 16: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5日上午,晋安园林局、晋安科协联合岳峰镇社区文化站在金鸡山公园揽城栈道茉莉花台负二层金鸡讲堂举办仲夏夜奇遇记科普讲座。市民通过各种渠道向主办方报名参与活动,受场地限制,按报名顺序,前50组家庭获得参加讲座资格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李熙慧老师,是童书编辑,科普作家、资深媒体人、自然宣讲志愿者,中国天文学会会员。李老师长期坚持进校园进行公益自然宣讲,具有丰富的儿童科普讲座经验。在讲座中,老师向在场的家长与孩子讲述福州夏夜的常见昆虫,结合图片分析昆虫特,传授自然观察的方法。 老师与孩子们互动不断,掌声频频响起。老师告诉大家,观察大自然不但能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开发智力,还能培养孩子的科学素养,让孩子们多关注环保公益事业,建议家长经常带领孩子一起投入到观察自然的活动中去。

   最后,李老师向准时到场的小朋友赠送昆虫标本、童书绘本作为礼物,不少家长直夸这样的活动受益匪浅建议这样生动有趣又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多多益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