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科逗科爸科普学堂夏令营

来源:晋安区科协 发布时间: 2018-07-05 17: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普及科普知识,激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养成积极动手、动脑的好习惯,培养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推进素质教育。201872日,晋安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五里亭社区在五里亭社区举办“科逗科爸科普学堂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十天,特邀福州教育研究院教研员张航老师进行全程授课指导,他以科学讲座、工程实践、科学游戏等形式带给孩子们一个不一样的暑期夏令营。

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一是大嘴鳄鱼,张航老师通过杠杆的简单机械原理引出话题,并用手影的形式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孩子们在自行动手制作心里的鳄鱼模型,在制作中体验科学的魅力。

张航老师的这种科学探究与实践相结合,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深深孩子们的欢迎。孩子们表示,这样的课程他们很爱学,内容也很有趣,希望每年都能参加这样的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很多的快乐,在这些活动中,不仅增长了科学知识,也锻炼动手操作能力以及相互合作交往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