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荷花与睡莲”--2018年“美丽晋安 生态晋安”主题科普系列活动之九

来源:晋安区科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6-28 17: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荷花与睡莲寓意吉祥美好,历代诗赋歌咏不绝,是市民非常熟悉并喜爱的夏日主打水生植物。5月12日上午,金鸡科普讲堂邀请闽江公园管理处园容科黄秋淋老师作“荷花与睡莲”主题科普讲座。

讲座重点介绍了荷花与睡莲的区别、生长习性以及种植等知识要点,在黄秋淋老师生动的讲解中,现场近60名市民听得入神,不少人还做了笔记。

在互动环节,市民积极参与抢答提问,主办方也向回答正确的市民发放小礼品。活动结束后,最先报名并到场的30位市民还获赠送一份礼物,内含碗莲种子、种植容器和塘泥等,旨在向更多的人传播园林科普知识,让“美丽晋安 生态晋安”深入人心,不断扩大主题科普活动覆盖面。

两天来,在活动的微信群上,市民朋友热烈讨论种植情况,交流植物小知识,也得到园林专家的解惑与指点。海都报官方微信号对本次活动推送的点击率也超过3000,不少市民留言,对这样生动有趣的园林科普活动点赞,希望能举办更多的科普活动,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由晋安区园林局、晋安区科协、福州市园林局团委、晋安区委文明办、晋安区社科联、九三学社晋安工委等共同举办,海峡都市报社具体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