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为生命保驾护航一一鼓山镇小生学防震减灾科普讲座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8-05-09 10: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增强学生对地震减灾知识的了解,提高防范意识,4月23日下午,鼓山镇科协在鼓山苑小学多功能厅开展了小学生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国青少年户外教育机构联盟发起人、全国专业人才青少年成长导师杨谷中院长主讲,本校四年级的300多位的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杨院长运用ppt课件,详细地讲解了地震是什么、地震如何产生、地震的危害、地震发生的前兆、避震方法等知识,并现场与学生一起进行救援演示,不时向学生提问,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的举办,使学生对地震灾害的突发性和破坏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既增强了他们能够理性、科学面对地震灾害的信心和能力,又提高了学生在灾害来临时自救自护的能力,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课堂生活。

    整个讲解过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引人入胜,既有地震专业知识,又有具体事例,让参与者习得了地震的有关知识,掌握了避险的方法,精彩的讲座赢得现场掌声不断,深受师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