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vex机器人竞赛赛前集训冬令营火热开展

来源:晋安区科协 发布时间: 2018-02-06 10: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提升晋安区青少年科技素养,着力培养一批有创造力、科学研究能力、创新思维、健全人格、国际视野的青少年学生,同时也为迅速提升我区青少年VEX机器人编程和竞赛能力,备战2018年省、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2018年2月3日-8日,晋安区教育局与晋安区科协联合在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举办“晋安区vex机器人竞赛赛前集训冬令营”。来自全区有关中小学的师生50多人参加冬令营。

  

    冬令营特邀以林华为首的省创客科教协会机器人世界冠军教练团队,作为冬令营活动授课指导老师。

  

    此次冬令营基于VEX硬件平台与RobotC软件平台,以机器人元器件、机械结构等知识为主要集训内容。50多名中小学生成员按年龄分为数个小组、三块场地开展机器人操作实践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分别进行机器人零部件装配、机器人实地操作、机械构造原理、软硬件设计,乐享科技创新的过程。

  

    2月5日上午,晋安区科协主席郑军英一行在区进修校二附小董锦菁校长陪同下,看望了区vex机器人竞赛赛前集训冬令营师生们,现场了解同学们演示机器人学习训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