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年轻人也长老年斑?做好防晒、每天“干洗脸”很重要

来源:晋安区科协 发布时间: 2019-05-23 15: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据科普中国—乐享健康报道,老年斑在医学上称为脂溢性角化病,是角质层细胞增生所致的表皮良性增生,为临床最常见的良性皮肤肿瘤,好发于中老年人的头面部、手背及光照部位。年轻人患此病可能与日光照射、遗传、不良习惯等因素有关,皮肤白皙、经常日晒者尤其明显,如建筑工人、农民等室外工作者。预防老年斑,建议年轻人应该做好防晒;每天“干洗脸”,经常干洗脸能加速血液循环,减缓面部皮肤老化,也可以预防老年斑的生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包括规律的清淡饮食、保持愉快的心情和保证充足的睡眠;加强运动,运动可以促进机体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排出有害毒素以防止或延缓老年斑的发生与进展,另外,运动还可使身心放松,也能帮助预防老年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