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妇联举办“女性享学吧”线下课堂(文化寻回课堂)——团扇DIY活动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08-21 18: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中国扇文化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民族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古人喜欢寄情于物,团扇恰如其分地展现了东方女性的含蓄之美。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向辖区妇女提供更丰富、更精准、更优质的文化体验服务,8月21日下午,晋安区妇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女性享学吧”线下课堂(文化寻回课堂)——团扇DIY活动,吸引了40名妇女前来参加。

           

  指导老师从团扇的由来、历史和作用三个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专业介绍,并为大家详细讲解团扇的制作方法和步骤,学员们热情高涨,跃跃欲试。

  讲解完毕后,大家迫不及待地拿起制作团扇材料,开始调色、晕染、上色、细节处理、晾干。看似简单的制作步骤,实际操作起来却需要更多的细心和耐心。老师在一旁对学员们进行耐心细致的指导,一边承袭传统,一边也有创新。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把把独一无二、精美雅致团扇跃然掌上,大家互相欣赏,纷纷点赞。

  此次活动,让妇女们真切而深刻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永恒魅力,体验了古风之美。大家纷纷表示,“女性享学吧”线下课堂很有意义,既能学习技能、提升自我,又能缓解工作压力、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

  区妇联还将继续开展不同特色的技能培训,以满足不同群体、不同层次妇女的学习需求,让广大妇女享受学习、拓宽创业就业思路、助力实现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