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访妇情、汇民意,省妇联徐珊娜主席莅临晋安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07-22 16: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17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珊娜率调研组莅临晋安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着重了解基层妇联组织建设、阵地建设、乡村振兴中的女性发挥作用情况以及基层妇女群众的需求。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叶晓兰,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聂碧珍等陪同调研。

  

  17日上午,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珊娜、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8巡回指导组组长郭恒明、副组长刘立成等在前洋村调研。

  调研组一行察看了农夫集市、“巾帼美丽庭院”、湿垃圾处理设备,实地了解前洋村妇联积极发挥执委、女党员、巾帼志愿者的作用,开展房前屋后整治、美丽庭院建设、垃圾分类宣传指导等情况;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省级巾帼示范基地龙晶葡萄园,调研组一行认真询问了解基地吸纳农村女劳动力,开展技术培训等情况;在妇女之家、乐加·春蕾爱心书屋,察看村妇联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基层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妇女群众座谈交流,了解基层妇联组织改革情况、女性发挥作用情况,倾听询问妇女群众的需求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认真听取基层妇女干部的意见建议后,郭恒明组长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树立“互联网”思维,打造“互联网”文化品牌,不断提升妇联组织影响力;要立足思想政治引领和幸福家园建设这两个主战场,积极作为、不断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妇女群众需求,持续发力、精准服务,让广大妇女儿童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针对市妇联陈红主席做的工作情况介绍、提出的建议以及基层妇女干部的发言,徐珊娜主席一一予以点评、解答。徐珊娜主席充分肯定基层妇联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工作机制、深化妇联改革取得的成效,对前洋村妇联组织妇女融入乡村振兴大局,家庭和美丽庭院建设双驱动,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表示赞赏。徐姗娜主席表示回去后会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推动更多惠及广大妇女儿童的政策措施出台,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7日下午,省妇联徐珊娜主席、省妇联家儿部谢德权副部长等在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调研全国巾帼文明岗建设情况。

  童印宝贝生动的解说、早教亲子活动以及晋师附幼发挥全国巾帼文明岗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提升晋安区学前教育水平赢得了调研组一行的高度赞扬。徐珊娜主席就如何建设幼儿园文化提出了三点思路:幼儿园的文化建设如何“接地气”、如何体现幼儿园的园本性与个性、建设幼儿园文化需要遵循什么样的路径。徐主席勉励晋师附幼继续以特色教学创优势,勉励基层妇联组织要主动作为,在补齐学前教育发展短板上破难题、出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