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女人大代表、政协女委员、妇联执委等莅临前洋村开展“美丽乡村行”调研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01-18 16: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7日下午,由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福州市女人大代表、市政协女委员和市妇联执委组成的“美丽乡村行“调研组一行30多人莅临我区寿山乡前洋村调研“巾帼美丽家园”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市妇联陈红主席的带领下,观看了前洋村“巾帼美丽家园”创建工作系列纪实性展板,参观前洋村妇女之家活动室、“乐加·春蕾爱心书屋”、农村幸福院建设,查看了垃圾分类设施,入户走访“美丽庭院”,详细了解了创建工作带动广大妇女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中独特的作用和取得的成效。

  

   2018年福州市妇联携手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福州市美和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发起福州市基层妇女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公益项目“姐妹相伴”, 前洋村是“姐妹相伴”项目落地的11个村之一。项目经费5万元用于支持 “美丽庭院”改造。前洋村妇联积极发挥执委、巾帼志愿者的作用,通过入户宣传、思想引导、实地帮扶,吸引家庭广泛参与,共建共享,用一家一户的美丽推动全村整体的美丽。广大妇女思想从“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原本对“姐妹相伴”项目不理解的妇女如今也成了巾帼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截止目前,全村沿环村路成功打造30户“美丽庭院”,其中评选出3户“最美庭院”进行表彰鼓励。如今,“美丽庭院”创建已成为前洋村的新名片。

  陈红主席充分肯定了前洋村“美丽庭院”具体做法和工作成效。她指出,前洋村建设“巾帼美丽家园”工作扎实有效,组织引领妇女能力突出,尤其是对村妇联能够依托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健全的工作制度,围绕“家”字做文章,发动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村庄环境整治、房前屋后绿化美化,改善村庄人居环境,以及引领妇女投身农家乐等乡村旅游业,实现增收致富等做法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