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纪委、区妇联组织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01-09 16: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妇女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修养,增强做好家庭促廉工作的能力,1月8日下午,区纪委、区妇联联合组织开展“学勤廉楷模、树清廉家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区纪委相关领导干部、区纪委驻组织部纪检组、区妇联全体干部、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区直有关单位妇联主席、妇委会(妇工委)主任共37人参加活动。

  全体人员参观了福建省廉政教育基地“福州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和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中共福州市委旧址”,聆听讲解员讲述林则徐、王仁堪、王荷波、萨镇冰、陈襄等历史名人的勤廉事迹,驻足观看廉政楹联、格言警句以及文字、图片、视频和历史实物展示,好好感悟廉政教育和家风建设的关系。大家被历史名人公廉爱民、治政廉明、俭以养廉的品格和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深震撼,接受了一次精神和思想的洗礼。

  为增强此次廉政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黄琳芳、区纪委驻组织部纪检组组长丁纪兵还向全体妇女干部赠送了廉政书籍《中国家训》。

  在场的基层妇女干部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进一步提高了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自觉性,增强了做好家教工作倡导良好家风的信心和决心也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这次活动以及活动赠送的廉政书籍是区纪委、区妇联在节来临之送给我们妇女干部的一份最好的礼物。

  今后,区妇联还将在区纪委的指导下,不断丰富教育内容优化教育形式探索教育途径把廉政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引导妇女干部筑牢家庭反腐底线,树立清正廉洁家风,在建设廉洁、向善、向上的家庭文化中凝聚强大的巾帼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