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名单揭晓!晋安区这些女性(集体)获评抗疫专项福建省三八红旗手(集体)
时间:2020-08-07 17:03

   近日,福建省妇联下发表彰决定,决定授予一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女性(集体)福建省三八红旗手(集体)荣誉称号。晋安区4人获评抗疫专项福建省三八红旗手,1个单位获评抗疫专项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

 

  2020年抗疫专项福建省三八红旗手名单

  (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女性工作者

  和巾帼志愿者)

     丹  晋安区茶园街道站前社区第一书记

  (由晋安区妇联推荐)

     英  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主任

  (由晋安区妇联推荐)

     萍  福建省扬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由福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推荐)

   

  2020年抗疫专项福建省三八红旗手名单

  (疫情防控一线女医务人员)

  陈连珠  福州市晋安区医院护理部总护士长、工会主席

  由福建省卫健系统组织推荐

   

  2020年抗疫专项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名单

  福州市晋安区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小组

  省卫健系统组织推荐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她们的事迹吧!

   

  施丹,晋安区茶园街道妇联主席、站前社区第一书记。 站前社区地处火车站、汽车北站交通枢纽,流动人口大,人员结构复杂,老旧无物业小区多,在疫情“大考”面前,她在辖区内设立11个党员先锋岗,向来往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检测体温、登记造册等,每日最早到最晚走,先锋岗党员志愿者的面孔时常变换,而她,则风雨无阻地坚持在岗位上,扎实当好居民的“守门人”。为织密织牢站前疫情摸排网,施丹联系辖区的三家派出所,摸排了20家酒店旅社与物业,通过微信群实现信息联动,确保摸排工作的实时性;积极联系铁路部门拿到铁路职工的详细资料,确保摸排工作的有效性;夜晚她还联合辖区段警对出租户进行深度摸排,确保摸排工作的全面性。疫情有所缓解后,施丹带领志愿者深入到八闽第一站,提供秩序维护、帮扶、咨询等志愿服务,并协助来榕旅客填写e防控相关信息,守住进入福州的“第一道”防疫关口。

 

              

  余英,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主任、“福建好人榜”身边好人。从事慈善公益事业几十年,她坚持以“救危助急、济困扶贫”为宗旨,常年奔赴贫困山区和街道社区,积极开展助孤、助老、助学、助医、助困、助残、救灾等各项公益活动,受助人数达4000多人次。疫情防控期间,余英筹集了价值近10万元的物资,送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女战士”;率领爱心志愿者向援鄂凯旋的白衣战士捐赠价值3万多元慰问品;到晋安区平原6街镇走访慰问77个社区一线防疫志愿者,为大家送去共计9万多元暖心慰问品。

   

  杨萍,福建省扬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州市女企联常务副会长、晋安区女企联副会长。抗疫期间,杨萍组织公司党员及员工捐款捐物2.16万元,购买防护用品在第一时间送到晋安区卫健局;组织公司全体党员购买鲜花、礼物等慰问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及交巡警、辅警、环卫工等;积极组织女企业家捐款捐物总额11.19万元,她本人捐款5000元;参与福建省摄协、福州市摄协及晋安区摄协组织的捐款活动,省市区共捐款20万元,全部转至武汉红十字会,她本人捐款5000元现金及5000元物资。杨萍推动自己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同时心系市女企联的各个企业,积极反映帮助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网络平台直播、推送企业产品助力企业尽快走出疫情影响。

   

  陈连珠晋安区医院护理部总护士长、工会主席曾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作为晋安区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的核心成员之一,从接到疫情预警开始,就立刻投身于抗疫工作。从完善发热门诊,改造隔离病房,到调配护理人员,再到指导、培训护理人员个人防护和消毒隔离等工作事无巨细,事必躬身疫情期间从没好好休息过一天。为了保障抗疫工作的顺利进行,临危不惧,反应迅速总是把事情想在前,做在前!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她是一名优秀的指挥员,也是一名优秀的战斗员!作为医院护理部总护士长,带领全院护理队伍为这场战疫贡献了强大的力量。

   

  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小组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福建省巾帼文明岗。疫情出现后,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一支由行政组、医疗保障组、后勤保障组、信息组等以女性为主的基层疫情防控团队。主要承担辖区内入闽人员、密切接触者排查、转运及医学观察,是晋安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她们取消休假,24小时值守,放下怀中嗷嗷待哺的婴儿,暂别年迈的双亲、即将中、高考的孩子……她们以女医务人员特有的耐心、细心,做好入闽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的沟通解释工作,顺利排查12000名入闽人员,对3500名居家隔离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及体温监测等医学观察协调转运密切接触者70她们还负责两个医学观察留观点,为150余位境外入闽人员及密切接触者提供送餐、体温监测、医疗垃圾处置、医学观察、健康宣教、心理辅导等服务近4000次。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经常工作到凌晨3-4点。在“疫”路上,她们还派出女医护人员支援其他单位,2人赴福州市肺科医院2人赴晋安区医院2人赴复工复产“咽拭子”采集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