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反邪进社区,线上线下一起来!晋安妇联开展普法反邪主题活动
时间:2020-10-17 17:28

  为增强群众识邪、反邪、拒邪的能力,营造“崇尚科学、拒绝邪教”的社会氛围,助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10月17日,由晋安区妇联、王庄街道妇联、王庄街道砌池社区主办,福州市晋安河公园管理处协办,福州市鼓楼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平安反邪进社区”普法反邪宣传主题活动在晋安河畔爱乡园举办。

  

  活动首次采用网络同步直播,利用新媒体宣传手段,不仅让更多市民群众通过直播获得反邪知识,还结合网络互动,让线上的观众一同感受现场欢乐的游戏氛围。

  活动开始前,现场早已聚起了围观的人群。居民自发地拿起代言KT板在背景墙前合影。社工通过展板,图文并茂地向居民群众介绍“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性”、“邪教的骗人手段主要有哪些”等知识,展示邪教组织损人利己的事实,揭露邪教组织的罪恶本质,阐述了邪教的危害以及反邪教的紧迫性。

  为更好地调动居民参与反邪教宣传活动的热情,现场设置了反对邪教“我知道”和“猜猜猜”等游戏互动环节,更是受到了热烈欢迎。

  “刚刚和孩子路过的时候,发现这里很热闹,本来只是过来看看。但看到很多人都参与到游戏中,我和孩子也一起加入了,玩游戏中还能学到知识,非常有意思!”现场一位家长表示。

  活动共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及宣传品200余份,直播平台在线观看400余人。将反邪教宣传融入到游戏中,让居民在享受游戏欢乐的同时,认清邪教本质与危害,增强抵御邪教的能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宣传的新模式,扩大了反邪教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率,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明辨是非的能力,营造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社会氛围,筑牢反邪教“防火墙”。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