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妇联开展儿童绘本阅读分享活动
时间:2020-07-10 16:13

  为丰富辖区儿童的暑假生活,激发儿童绘本阅读兴趣,并在阅读绘本中感悟生命和健康的意义,7月10日,晋安区妇联、岳峰镇妇联、岳峰镇竹林社区联合在竹林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儿童绘本阅读分享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辖区20名幼小阶段的学生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老师通过阅读英文绘本《费加尔气得冒烟了》带领孩子们走进了绘本故事世界,向孩子们展现了我们的情绪分别是什么颜色、有怎么样的形状。

  “是不是每个人的体内,都住着一只情绪小怪兽?”

  故事讲述了总是爱生气的费加尔如何逐渐学会处理生气的情绪。生动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了孩子们,他们听得津津有味,沉浸在精彩的故事中,感受着阅读的乐趣。

  在游戏互动环节,通过播放不同的音乐让孩子们分辨情绪。在老师的积极鼓励下,孩子们纷纷举手发言,描述了生气时候的一些举动,分享了自己对情绪的理解以及平复心情的小妙招。

  最后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完成“阅读笔记”,孩子们有的画画,有的写字,纷纷记录了今天阅读绘本的心情,为这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阅读、模仿和参与等方式,引导小朋友们提高情绪管理能力,让他们在互动学习中陶冶情操、滋润心灵,将绘本阅读的乐趣带给更多的家庭,促进良好学习家风的形成。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