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三八”节,晋安区各级妇联的活动别样精彩
时间:2020-03-13 10:26

  今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举国上下全民战“疫”。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晋安区各级妇联组织根据区委关于疫情防控总体部署要求,以及上级妇联相关通知精神,围绕“立足岗位、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主题,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纪念活动,过了个别样精彩的节日。

  鼓山镇

  “三八”妇女节当天,鼓山镇妇联为了致敬一线最美巾帼逆行者,表达崇高的敬意,采用一线女性工作者认真工作的照片,制作了唯美的短视频,为抗疫在全镇一线的女英雄献上节日祝福。

  

  3月8日,鼓山镇“惠容·妇女微家”组织志愿者小分队,走访社区,向抗疫一线的保安、保洁、社区工作人员、义工等100位女性工作者赠送鲜花,送上节日祝福。同时联合融东社区妇联,以《反家暴法》实施四周年为契机,对家庭暴力危害性进行宣传,提高社区妇女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    

  

  新店镇

  新店镇妇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及时调整纪念节日的方式,在公共LED大屏上致敬巾帼英雄,表达温暖祝福,增强广大妇女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与各村(社区)签订2020年“平安家庭”创建工作责任书,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岳峰镇

  3月8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登云社区的女工作者依然戴着口罩,身穿红马夹,手持额温枪,坚守在岗位,为社区居民筑起抗疫的坚固防线。

  

  凤林、竹林社区的巾帼志愿者在“三八”妇女节期间继续奋战在抗疫一线,从宣传、摸排、登记、设卡、服务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三八”国际妇女节恰逢周日,香开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依然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她们联合物业严把小区出入关,及时巡查辖区商铺,对未报备的商铺责令关门整改,用自己的坚守和担当守护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宦溪镇

  宦溪镇妇联“三个一行动”致敬巾帼奋斗者。一次走访慰问,为两名抗疫战场上的优秀女性送上节日祝福;精心制作一个短视频——《绽放在宦溪防疫战场的铿锵玫瑰》,致敬奋战在全镇防疫一线的女性同胞;采取电话+微信的方式向女性工作者征集一句以“同心抗疫情 巾帼绽放芳华”为主题的抗疫感悟,并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线上+线下互动。

  

  茶园街道

  各个社区的女性工作者们“三八”期间仍坚守在防控一线,她们深入各个小区及辖区各大酒店,将隔离措施落实到位;帮助居家隔离和行动不变的居民采买生活用品,对返榕人员进行详细登记、体温检测等,用坚守和实际行动诠释了半边天的责任担当。

  

  王庄街道

  王庄街道妇联以宣传报道的形式集中展示辖区“最美巾帼奋斗者”的抗疫事迹,对一线女性工作者一个多月来的坚守与奉献表示慰问,并籍此表达节日的祝福。

  

  福马社区向共建单位的巾帼志愿者们送上康乃馨,感谢她们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贡献。组织妇女干部线上学习《沈跃跃:坚定必胜信心主动担当尽责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妇联作用贡献巾帼力量》精神。

  鼎屿社区开展“同心抗疫 巾帼有为”——抗疫答题线上PK活动,内容涵盖新冠肺炎病毒知识、防护措施、防控政策等多个方面,通过线上答题引导大家以轻松愉悦、积极乐观的态度坚定信念、共克时艰。

  象园街道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象园街道巾帼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开展疫情宣传、知识科普、摸排人员等工作,她们用最忙碌的身影、最执着的守护,诠释节日意义、演绎巾帼风采。

  

  寿山乡

  “三八”期间,寿山乡抗疫巾帼却逆行于村头路尾,她们继续开展敲门入户、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发宣传单、村庄清洁消毒等一系列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撑起了半边天。

  前洋村妇联组织村里的巾帼志愿者用最朴实的行动过“三八”,她们还上门为村里的特殊群体(老、弱、病、残)剪发、打扫卫生、购买生活物资、健康检查,充分展示巾帼的力量与担当。

  

  日溪乡

  “三八”节期间日溪乡巾帼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依然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她们严把各主要出入口,对来往的人员实施体温测量;对村环境进行全覆盖消杀;对辖区商铺不定期地进行巡查;继续加大防疫宣传力度。

  

  晋安区卫健局

  大力宣传系统一线女性医护人员忘我工作,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全系统获区委组织部表扬的巾帼医务工作者达30余名。“三八”期间共慰问女护人员及困难的职工母亲共计162名,慰问金额达50000元。节日期间女医护人员仍坚守岗位,主动参与返工人员“咽拭子采集”、“留观点人员护理”等重要岗位。

  

  晋安区公安分局

  女民警们一方面走访辖区群众、宣传解读政策法规,梳理、收集、现场解答群众户籍、身份证、居住证等相关业务问题;另一方面指导群众通过微信、互联网等方式办理业务,并根据群众紧急需求,开展送证上门服服务;同时创新性使用微信视频“云调解”,及时化解了群众矛盾纠纷。

  

  晋安区人民检察院

  省级巾帼文明岗晋安区检察院检察二部的“红色娘子军”主动担当作为,协助社区摸排涉疫人员、监督涉疫人员居家隔离、宣讲防疫知识;从快从严惩处涉疫犯罪,主动提前介入一起新冠病毒感染者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案件,积极开展审查引导侦查工作,提升办案质效;“三八”前夕,组织开展了“爱心捐款 大爱无疆”和“致敬英雄 共抗疫情”家庭绘画活动。

  

  晋安区人民法院

  硬核战“疫”护美丽家园。在这专属于“女神们”的节日里,晋安法院女战士们为保“山河无恙、你我皆安”,继续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分赴无物业管理的社区开展社区联防、巡逻、劝导、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

  公正司法显巾帼担当。巾帼文明岗立案庭通过政务网站、微信等媒体推送“网上立案流程指南”等便民提示;执行局女干警们利用网络平台与与当事人有效互动;行政与生态环境审判庭女干警们开展拒绝滥食各类野生动物的宣传活动。

  

  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两位女同志,为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妇委会的关怀。依托互联网开展“三八妇女节线上微沙龙”活动,在线讲解养生保健小技巧,以视频形式演示手工肥皂制作技巧,并在活动结束后为每位女同志送上贴心材料包和节日的祝福。

  

  晋安区教育局

  这个别样的“三八”节,教育系统的女性工作者纷纷放弃假期,积极抗疫,打造“四心服务”。即服务基层——尽心、心理咨询——暖心、直播教学——爱心、停课不停学——初心。

  

  

  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女神节”期间,市场监管的“女将们”不曾停下脚步,她们继续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检查行动。她们在检查过程中,告知经营单位严禁销售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要求商场超市严格落实消杀责任,做好消杀记录,确保疫情期间食品的安全性。

  

  晋安区城管局

  区城管局妇委会及时调整庆“三八”方式,继续组织巾帼志愿者们进驻无物业小区,为进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向过往居民宣传抗“疫”常识,在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节日。

  

  致敬抗疫战场上每一位坚守的她,致敬默默工作中每一位努力的她,是她们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展现出了最美的晋安巾帼风采。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