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绽“疫”线、巾帼芳华,致敬晋安了不起的她!
时间:2020-03-09 15:09

  生活总是有太多的猝不及防,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也难掩芳华,诊疗救治、志愿服务、联防联控、复工复产,晋安女性的身影在每一方阵地熠熠生辉,柔软的肩膀扛起责任,坚定的步伐践行使命,奋斗是所有的理由和答案。

  这是一个特别的“三八”妇女节,广大晋安女性积极响应并践行全国妇联“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的号召,白衣天使、基层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至今仍奋斗在战“疫”一线。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前,晋安区妇联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20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村(社区)女性工作人员送去“娘家人”的温暖与关爱,也向身边每一个不懈努力了不起的她致以崇高的敬意!

  

  

  慰问名单

  潘燕华 ,晋安区医院综合内科副护士长。24小时驻扎医院,率隔离病房的护士团队奋战在第一道防线。统筹护理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隔离病房安全有效运作。

  李艳华,晋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技师。将两个幼小的孩子托付给家人,每天高强度工作10小时以上,及时提供第一手信息数据,已完成上千份核酸检测。

  张媛媛,晋安区新店镇卫生院口腔技工。自2月15号在隔离点驻扎工作至今未回家。尽心负责记录隔离点每日人员以及物资的各种名单表册。

  吴慧涓,鼓山镇卫生院防疫科副科长(医师)。深入居民家中了解密切接触者情况并对辖区疫情进行汇总,协助区医院、区疾控参与密切接触者转移转送等工作。

  吴茜,岳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士。奔波于各个采集点参与外省来榕复工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检测样本采集工作,已完成300多个预复工人员咽拭子采集。

  陆翠容,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助理医师、检验师。这位90后的妹子第一时间写好请战书,加入到咽拭子采集的团队,她和伙伴们一周时间共为近六千人采集了咽拭子。

  林晓梅,王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在集中留观点为隔离人员提供医疗及生活服务,及时疏导情绪不稳定者的心理,不厌其烦的解答疑惑。

  高燕,象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监察室主任。负责后勤保障、信息报送、防疫宣传、转运隔离对接等工作,既当“宣传员”又当“联络员”。

  刘佳,宦溪镇卫生院副院长、主治中医师。大年初一奔赴隔离点,密切监测做好隔离点的新增与解除隔离人员的各项工作。

  胡明英,晋安区寿山乡中心卫生院医师。刚刚从某隔离点撤下的她,马上主动申请到晋安区咽拭子采样点工作。“我是党员,我上。”

  王汀,茶园街道东浦社区党委书记。第一时间打出“组合拳”——建立“社区-段警-企业”三位一体的联防联动机制,打好智慧防疫、温情抗疫两张牌。

  吴晓莉,王庄街道紫阳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每天在守门员、清洁员、消杀员、检查员、贴心员五个角色中轮流切换,督促指导企业在做好防护措施下复工复产。

  林卡,王庄街道砌池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带领团队持续作战,让人员排查、防控宣传、出入登记、辖区消毒、巡查阻止居民聚集等各项工作秩序井然。

  陈姝,新店镇主题公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在各小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发动共建单位参与疫情防控。下班后仍习惯继续巡查完各小区才安心回家。

  翁显英,新店镇西庄社区党支部书记。高龄孕妇毅然坚守在抗疫前线,组织段警、物业、网络员、志愿者开展全面精细排查,做好联防联控和宣传引导。

  陈晓菁,岳峰镇桂溪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靠前指挥,坚守阵地,让福州市单体最大的居民社区抗疫工作井然有序。

  邓琳,鼓山镇福茶社区党委书记。封掉主通道,把10个老旧小区包围管理,仅剩2个出入口分别车辆、人员进出,做到地毯式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潘鸿,鼓山镇前横社区党支部书记。疫情期间采取包片制、人盯人的措施进行管理,积极对接志愿者、物业,共同织密织牢居家人员管控网。

  刘碧琴,象园街道南湖社区党委书记。身兼“疫情排查员”、“小区守门员”和“防疫宣传员”, 平均一天都得走80多户,以超过3万的步数成为微信运动的“榜霸”。

  邓芳,宦溪镇亥由村党支部书记。 严守战“疫”一线,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实行务工人员一人一档跟踪管理,为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把好方向。

  致敬晋安巾帼奋斗者,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勇敢担当,春日迟迟,卉木萋萋,若没有逆行的你哪来的春风十里;致敬每一位了不起的晋安姐妹,平凡岁月笃定坚强、温暖善良,在你融进了希望的春日里,草木已蔓发,万物正蓬勃。言有尽,意无穷,祝全区姐妹节日快乐!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