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家”大爱!晋安区“妇女微家”抗疫一线显担当
时间:2020-02-26 17:52

  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晋安区“妇女微家”发挥来自基层群众、开展群众工作基础牢固的优势,积极行动,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志愿服务、爱心捐赠等服务,在担当作为中尽显“微家”大爱。

  在战“疫”形势下,许多理发店未能营业,桂香理发店店长、“妇女微家”负责人林桂香主动响应寿山乡呼吁社会各界参与疫情防控的号召,带上理发工具来到乡政府,迷你版的“战时”移动理发室开张了,一线防疫人员的“头”等大事解决了。林桂香一边熟练地为干部职工剪着头发,一边朴实地说:“为响应国家号召,我的理发店暂时开不了业了,能帮助大家做点事我很开心。”剪刀剪下的是头发,剪不断的是基层妇女姐妹热爱祖国、守护家园的一片情怀。

  

  为了让一线人员吃上放心菜,寿山乡詹家原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农场主、“妇女微家”负责人詹玉锦主动请缨,参加“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寿山农夫为隔离人员和医务人员送放心菜”为主题的爱心捐赠活动,免费捐赠爱心蔬果700多斤。詹玉锦说:“疫情来了,一线工作者特别辛苦,我们也想出一份力,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为一线人员提供帮助。大家要加油,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她所捐赠的蔬果已运往市委党校等3个集中隔离点及晋安医院。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九峰生态家庭农场主、“妇女微家”负责人岳丽钦带着九峰村“姐妹乡伴”团队深入村民家中,为村民讲解如何防范新冠病毒,在村内张贴宣传单,并上门为村民发放口罩,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岳丽钦还积极响应“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寿山农夫为隔离人员和医务人员送放心菜”为主题的爱心捐赠号召,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免费赠送蔬果200斤。

  

  战“疫”打响以来,鼓山镇妇联副主席、“惠容?妇女微家”负责人谢惠容不但走街入户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人员排查工作,还向融东社区捐款2000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购买了6000元的医用口罩,分发给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没有口罩的群众。“拗九”节,谢惠容采购了60箱八宝粥,为小区保安、空巢老人等送粥上门,并送给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感恩他们为“疫情防控、社区安全”做出的贡献。

  

  “好孕?妇女微家”设在福兴妇产医院孕妇学校内,疫情期间临时停课,改为线上为孕妈妈和宝宝提供健康服务。利用微信公众号为孕妈妈推送疫情防控期间就医、居家防护、住院分娩相关注意事项,还为孕妈妈们提供“孕产妇心理减压练习课程”,帮助提升心理免疫力,最大程度地消除疫情对孕产妇及家庭造成的影响。

  

  闽运汽车北站是外来人员进出福州的重要窗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车站复班运营后,全国三八红旗手、“陈萍?妇女微家”的负责人陈萍同志带领微家成员投身防控阻击战,从站务作业开始到结束一直穿梭在车站各角落,做好旅客服务、人员排查、疫情宣传等工作,为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出行服务。

  

  “妇女微家”是妇联组织针对一定范围内的妇女开展微活动、提供微服务,满足基层妇女的实际需求的平台,是“妇女之家”的延伸和补充。

  晋安区建有15个“妇女微家”,以联系妇女全覆盖、服务妇女零距离、关爱妇女无缝隙为目标,开展宣传教育、创业就业、权益维护、文体活动、健康养生、巾帼志愿等服务。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