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妇联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庭
时间:2020-02-15 19:22

  2月15日,飘雨的周末,温馨盈怀的晨。晋安区妇联主席聂碧珍、副主席龚晓燕,区妇联执委、全国巾帼文明岗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园长林云芝一行来到岳峰镇康山社区、凤林社区,走访慰问2户援鄂医疗队女医护人员的家庭。

  就在前天,又一批白衣战士临危受命,从福州出发,奔赴武汉抗疫最前线。刘晓青、李敏两位80后,分别来自福建省立医院重症医学一科、三科,孩子才上幼儿园,在湖北疫情严重的危急关头,她们舍小家、护大家,积极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奔赴危难险重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为了严格遵守小区封闭管理规定,慰问活动在小区门口进行。不握手,保持1米以上距离,当家属说出理解支持援鄂工作的朴实话语时,这个湿冷的早晨显得尤为温馨感人。

  区妇联为每户家庭送上鲜花和祝福,代表爱心女企业家送上慰问金;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则为两家的孩子分别送上一套乐高玩具,还贴心地写上了园长妈妈的祝福语。

  慰问组一行向家属在特殊时期对援鄂工作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通过他们向援鄂的白衣天使表达崇高敬意,并详细询问了援鄂医护人员家庭生活情况,希望家属们照顾好家庭,让医护人员在前线安心。

  在场的镇、社区妇联干部也表示,会随时了解援鄂医护人员家庭的情况,帮助解决困难,让前线医护人员消除后顾之忧。

  “疫”前线,温暖后方。晋安妇联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的要求,动员和组织各级妇联尽心尽力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庭、为她们(他们)牵挂的老人和孩子提供爱心帮扶、心理干预、权益维护等服务。

   

  特别鸣谢:福建省旗袍协会会长、晋安区女企业家联谊会顾问周爱珠代表省旗袍协会为此次慰问活动捐助2000元爱心款。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