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这户省级最美家庭@你:战疫情,共奋斗!
时间:2020-02-05 17:17

  日前,全国妇联发出倡议,指出要发挥广大妇女特别是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作用,带动千家万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起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在全国妇联号召下,晋安区各级最美家庭纷纷行动起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最美“家”力量。

  在这个非常时期,曾获福建省最美家庭的徐瑜、王立勋夫妻时时关注疫情的动态发展。他们发挥艺术专长,及时创作出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普通话版疫情防控知识快板,通过微信等途径传播,及时向社会传送党和国家指挥抗击疫情的声音,向群众宣传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使防疫宣传深入人心。此外,他们还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发放疫情宣传单;劝导提醒邻居尽量不要出门,进出都要做好消毒措施;号召广大居民群众增强信心,加强自身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家住晋安区茶园街道的福建省最美家庭徐瑜、王立勋夫妻不管是在职还是退休后,一直全身心投入做公益。妻子徐瑜负责各种卫生日的科普宣传,丈夫王立勋负责文艺创作。他们组建的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十多年如一日参加公益演出,把健康理念和急救知识送进了千家万户。他们夫妻共同创作的一些科普文艺节目甚至有不少走红了,如:《控烟霾,大家来》、《无烟生活健康中国》等。夫妻俩还专门到北京学习了红十字救护知识,考取了中国红十字总会救护培训师资证书,并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组织开展心肺复苏和包扎止血等救护技能培训活动数十场,受到广泛好评。

  徐瑜、王立勋家庭认为,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他们和千千万万个家庭一样,都在响应国家的号召,管好小家,爱护大家,尽自己的一份力,共同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