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晋安“娘子军”(区直篇)
时间:2020-02-04 18:57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晋安区直各妇委会(妇工委、系统妇联)积极行动,组织广大女党员、女干部、巾帼志愿者共同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晋安区妇联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利用微信公众号,实时更新疫情最新情况;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张贴通告、悬挂横幅、播放广播和视频等手段,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意识;组织动员各领域的妇联干部各自发挥特长、尽己所能,向晋安区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奉上娘家人的爱和温暖。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妇委会组织女干部、职工参与巡查各大商超农贸市场和各类酒店饭馆食堂,严查活禽贩卖交易,严禁“野味”违法经营。对于百姓的“菜篮子”,她们主动出击,严格执行从业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确保全面覆盖消毒杀菌,让百姓吃上安全健康的食品。

  

  区卫健系统广大女医务人员,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关键时刻,为了防疫护民,勇做“逆行者”。她们为大家舍小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党和人民的召唤,为群众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区农业农村局妇委会广泛组织发动单位女党员、女干部深入到生鲜市集和畜禽养殖场开展检查,现场发放《致晋安区全体居民的一封信》,增强群众的疫情防范意识,同时查看周边的活禽经营宰杀店,督促经营的业主做好场所全面覆盖消毒工作。

  

  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妇委会为保障办事群众及窗口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实行“网上预约”服务机制,温馨提示群众尽量网上办理;通过在办事大厅LED屏幕投放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途径,普及疫情防范知识和防控要求,帮助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

  

  福兴经济开发区妇联通过微信、工作联系群等渠道,将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宣传到每一家企业,引导企业担当社会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同时要求开发区内企业劝导已回湖北的务工人员暂缓复工,并做好工厂园区内的消杀防疫工作。

  

  对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晋安区的广大女性同胞,特别是女性党员、女性工作者、巾帼志愿者们,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始终走在抗击疫情的前列,带动千万家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