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抗击疫情,晋安巾帼在行动
时间:2020-01-29 13:02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晋安区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自觉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全国妇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的号召,贯彻区委相关部署要求,同各方力量一道,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立足岗位,做好战斗员

  区卫健系统有省级、市级巾帼文明岗9个。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巾帼文明岗成员主动请缨,取消假期,奋战最前线。这个不寻常的春节,她们为全区人民带来最温暖、最坚定的安全感。

  

  

  

  进村入户,做好宣传员

  晋安区各级妇联把疫情防控工作视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积极发动巾帼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发放新型冠状病毒宣传资料、倡议书并张贴相关公告,提醒广大家庭做好防护措施;线上线下并进,向辖区群众讲解目前我区的防疫情况,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让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在疫情面前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摸排人员,做好监督员

  对近期从武汉到本区的人员或密切接触者,确保不留空白,不漏一人,开展上门测量体温、登记随访、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情绪安抚等工作,全力切断有可能产生的传播途径,降低感染和传播的风险。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人人有责。全区广大妇女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大家戮力同心,共克时艰,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