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前洋村妇联举办巾帼志愿者培训及美食大赛
时间:2020-01-03 16:18

  说起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的巾帼志愿者,那可是村里村外人人称道的。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美丽庭院”创建、移风易俗、扶贫帮困、产业发展、家庭文明建设,村庄的大小事务处处可见巾帼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前洋村人口839人,其中妇女276人。一个多月前,村妇联主席陈晶给村巾帼志愿者队伍起了个温暖的名字“姐妹爱心坊”。为了提升巾帼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公共服务能力,增强基层妇女组织的凝聚力,1月2日,2020年上班的第一天,村妇联举办了“姐妹爱心坊”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及“姐妹乡伴”美食大赛。

  

  培训内容围绕当一名志愿者应具备哪些素质、巾帼志愿服务礼仪、志愿者情绪管理等内容展开详细剖析。巾帼志愿者们认真听讲,新加入“姐妹爱心坊”的巾帼志愿者怀揣着好奇与热情,对志愿服务的细节进行了咨询并互相交流、取长补短。

  元旦刚过,家家户户的节日饭桌上一定少不了巧手妇女制作的美食。在“姐妹乡伴”美食大赛环节,前洋村妇女拿出了看家本领,每个人端来一盘自己最拿手的好菜,15盘菜各具特色,色香味俱全,让人垂涎欲滴。村干部当起了评委,他们认真观察、仔细品尝,村会议室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美食大赛展示了农村妇女心灵手巧、勤劳淳朴的精神面貌,丰富了村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也为2020年的开端营造了一片温馨和谐的氛围。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