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妇联、晋安区妇联联合开展“绿色出行 文明安全你我她”公益宣传活动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11-28 16: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为了寻求便捷而选择电动车这一出行方式,但是不文明的电动车行驶习惯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不断增高,人们开始逐渐意识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11月27日,由福州市妇联、晋安区妇联主办,岳峰镇妇联、琯尾社区协办的“绿色出行?文明安全你我她”公益宣传活动在福州市特色文化街区琯尾街举办。市妇联副主席林怡、区妇联主席聂碧珍、副主席龚晓燕等到场参加。活动吸引了辖区200多名群众参加。

  

  活动以轻快、愉悦的快闪宣传活动展开,巾帼志愿者手持代表“绿色、安全”的交通风车为现场参与者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不少路人都被吸引来到活动现场。

  为了增进居民对交通规则的认识,现场社工还组织居民开展了“交通安全大富翁”小游戏。每位参与者轮流投掷“交通骰子”,居民按照游戏毯上的提示前进、后退、停止或者回答问题。在这个环节中,每位居民都对交通规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

  “快闪vlog—我为绿色出行代言”摊位前也是人山人海。在热闹的现场气氛中,每位参与者都自发来到活动背景墙上签名,共同使用kt板在活动现场进行打卡拍照。“你比我猜—安全出行关键词”环节,需居民组队参与,参与者们个个手舞足蹈地向猜词者传达交通安全的文字信息,在游戏过程中不断提高居民对绿色出行的意识。

  活动现场还特设了网红游戏“手脚并用过马路”,不少老年挑战者们也跃跃欲试,参与者们稀奇古怪的姿势引得现场旁观者们哈哈大笑,将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现场巾帼志愿者们为此次活动,特地绘制了一幅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拼图,并且将这些精妙的拼图进行展示。同时,社工安排巾帼志愿者在现场分发宣传折页,并且对周边的电动车、自行车乱停放进行劝导,引导群众将电动车停到规定停车点。

  通过此次活动,辖区居民提高了文明交通意识,增强了文明出行的自觉性,为辖区营造了良好安全的交通出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