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妇联领导调研寿山乡“姐妹乡伴”项目工作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11-28 11: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27日上午,福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朱余泉带领发展联络部一行五人到晋安区寿山乡九峰村和前洋村,了解“姐妹乡伴”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探索“姐妹乡伴·微农经济”发展思路,寿山乡乡长李成勇陪同。

  

  在九峰村妇女之家,朱余泉调研员明确指出,九峰村务必建设好“村级妇联组织”、“姐妹乡伴团队”这两支队伍,认清妇联职责,明白“姐妹乡伴”做什么,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主动做好垃圾分类、治安治理、女性健康、生态文明保护及村民文明素质的提高。

  在省级巾帼示范基地九峰生态农场,市妇联一行现场探讨研究“姐妹乡伴·微农经济”乡村振兴服务站和工作站的站点设立可行性,拟以省级巾帼示范基地九峰生态农场为参观学习基地,结合农场主岳丽钦的“九峰·妇女微家”为“微农经济·乡村振兴”服务站和工作站,以点带面,发展微农经济,增加农民收入。

  在前洋村农夫集市,朱余泉调研员肯定了前洋村“姐妹乡伴”团队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鼓励乡村姐妹们要敢于创业,通过政策引导、妇联搭台、农户生产、企业经营、共学研发,带动村庄微农经济发展。

  此次的调研活动,朱余泉调研员用十二个字概括了“姐妹乡伴·微农经济”运营模式,即集“政策、组织、用户、生产、共学、研发”为一体的全新模式,为寿山乡妇女姐妹更好地发展农村经济指引出一条新的方向,为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幸福生活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