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喜讯!晋安区这名女企业家入选“春蕾计划”30周年致敬致谢个人!全省仅4名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10-18 16: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0日,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北京召开“绽放在党的阳光下——春蕾计划30年成果发布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功勋理事长陈至立,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等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向为“春蕾计划”发展提供有力指导、重要支持的陈慕华、彭珮云、顾秀莲、陈至立等老领导、老前辈、老大姐表达了特别致敬;揭晓了“春蕾计划”30周年致敬致谢单位和个人名单。在福建省入选的4名致谢个人中,就有来自晋安区的90后女孩——金泉汽车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凌。

  接下来,请跟着晋安妇联走近爱心企业家张凌。

  

  张凌,福建省福州金泉汽车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她在“全国五好文明家庭”中成长,她的母亲付安忠曾获“福建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她从小就跟随母亲一起参加公益志愿服务,母女俩坚持扶贫帮困,捐资助学,为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岗位。从2008年至今,连续12年承办晋安区妇联“金泉杯春蕾计划”助学仪式。利用“春蕾计划”平台,以每天捐出100元的方式在每年“六一”节资助春蕾女童。2016年,母亲付安忠因病离世时,面对母亲的遗愿,女儿张凌接过爱心“接力棒”,让这项助学活动得以继续下去。12年来,累计资助春蕾女童494人次,助学款达36.15万元。她设立的“扶贫帮困基金”,长期帮扶公司困难职工,同时还积极动员家庭成员一起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累计捐款达46.2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