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围绕中心做好家文章,福州市妇联领导在晋安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10-10 17: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10月10日上午,福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菁、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廖禄香、四级主任科员易萍在晋安区实地调研乐西社区“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和乐东社区家庭环保服务项目开展情况。区妇联主席聂碧珍、象园街道主任郑跃乾、副书记魏巧佺、区妇儿工委办主任黄潇等陪同。

  在象园街道乐西社区,调研组一行认真查阅了“福州市家庭教育示范基地”的活动图片资料,听取基地“五步工作法”介绍,详细了解社区通过网格化管理,从家庭服务、家风建设、家庭教育等方面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在王庄街道乐东社区,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家庭环保服务项目垃圾分类环保教育实践基地以及各小区的生活垃圾投放点建设及运作情况,详细询问垃圾“四定”开展情况。

  随后,陈菁副主席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党政中心做好“我爱我家、垃圾分类、福妞先行”文章征求意见建议。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福州市巾帼环保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郑棣健到会作垃圾分类业务指导。王庄街道妇联主席、九个社区妇联主席分别介绍了福州市妇联“我爱我家、垃圾分类、福妞先行”家庭环保服务项目执行情况、特色做法和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也对上级妇联组织如何有效地指导服务基层提出了建议。

 

  福州市妇联“我爱我家·垃圾分类·福妞先行”家庭环保服务项目于去年10月底在我区王庄街道落地实施,同时,还在乐东社区落地成立福州市首个垃圾分类环保教育实践基地。陈菁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家庭环保服务项目实施近一年来取得的成效,对每个社区提出的问题进行逐条分析点评;对巾帼志愿者们以小区为阵地、以家庭为重点,带动、发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模式表示赞赏;强调要注重挖掘、选树典型家庭,通过寻找“最美家庭”等平台,持续做好家庭领域的文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