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三个集体获评省级“巾帼文明岗”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09-18 16: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引领和激励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日前,福建省妇联下发《关于命名2019年福建省“巾帼文明岗”的决定》(闽妇[2019]51号)。晋安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导办岗、晋安区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染整部品管课榜上有名,获评省级“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晋安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导办岗是一支女性占比76%平均年龄仅29岁的年轻化队伍。作为晋安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的前沿阵地,直接面对群众,解答群众的提问咨询,承担中心的接待讲解工作。在工作中,导办岗秉承“以民为本、为民服务、替民解困”工作理念,在各级“放管服”改革精神指引下,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以女性特有的细腻、执着和慈爱精神,从硬件、软件两方面入手,打造环境舒心态度热心讲解耐心服务贴心“四心”服务品牌。2018年,导办岗共提供延时服务超1200人次,时长达22000分钟;对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及不动产、公证等事项提供上门服务113次。 

    

  晋安区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承担茶园街道基本医疗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中心现有职工46名,其中女同志40名,是地地道道的“娘子军”。这支“娘子军”以提高服务水平,改进医德医风,服务居民健康为宗旨,用女性特有的品质,辛勤耕耘,在基层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领域谱写着华美的乐章,展示着新时期妇女的新形象。中心结合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组建5支服务团队,持续多年开展惠民利民活动,积极推进微信平台健康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医药服务、儿童中医保健知识培训及社区康复等工作。曾荣获2017年度全国健康素养和成人烟草监测先进单位、2017年福州市预防接种家长课堂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台企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面对国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优胜劣汰的残酷事实,坚持以品质为性价比来赢取客户的青睐,在此背景下在染整部组建品管课。25位品管课成员全是女工,她们努力学习,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了国际验货体系标准。 

  2004年欧盟对中国纺织品提出反倾销控诉,品管课严把品质关,让品质更上一层楼,让客户更信赖产品质量、提升购买度。最终以最真实的数据和最过硬的品质打动了欧盟,撤销了反倾销指控,还因此拿到全国最低税率,外销订单大幅提升,公司也每年被评为晋安区纳税大户,这些荣耀与品管课姐妹们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密不可分。 

  姐妹们为了打造屹立于国际纺织业的企业,今年还开展自主验货标准的培训,从而减少由于第三方验货而造成的交期延长问题,进一步优化品管课对产品质量的把控能力,为公司创造更大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