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下基层大走访,市妇联调研组“把脉”寿山乡妇女工作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08-20 18: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基层工作质量,探索新的工作思路,8月19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朱余泉一行到晋安区寿山乡上寮村、九峰村下基层大走访,就“姐妹乡伴”项目、关爱女性健康工作和省、市级巾帼示范基地创建进行调研指导。

  

  在市级巾帼示范基地西蒲农民专业合作社、省级巾帼示范基地九峰生态农场,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了基地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询问了解种植、管理和对外销售渠道,充分肯定了基地通过种植和养殖一体化、吸引游客自主采摘、主动开拓市场、解决当地妇女就业等一系列做法。调研组希望基地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采取“基地+农户+市场”等模式,做大做强种植业,引导更多的妇女增收致富、创业就业,让妇女群众受益。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九峰村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与村干部一起“把脉”“姐妹相伴”项目落地开展方向,朱余泉副调研员指出,九峰村妇联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发挥执委、巾帼志愿者的作用,发动、吸引广大家庭参与村庄卫生整洁等行动

  座谈会上,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领导对女性安康工作政策进行了再宣传再解读,表示将继续做细保险理赔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让更多的妇女在这项民生工程中受益。朱余泉副调研员强调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责任意识、灵活工作方法,争取女性安康工作有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