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忆初心 学思践悟担使命——晋安妇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08-16 18: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持续在妇联系统内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先行融入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16日,晋安区妇联党支部、岳峰镇妇联、香开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忆初心 学思践悟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30多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福建好人、福州市三八红旗手、福州市巾帼党课名师、原晋安区教育局妇委会主任林锦如,为党员们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家国情怀》的主题宣讲。

  

  现场,林锦如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提出了良好的家风家教是社会和谐、家族兴旺发达的最根本,好的家训、家教和家风能够代代传承。林锦如老师结合自身实际,向大家传授成功的家教经验,引导广大党员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谐的家风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林锦如老师还和在场党员一起重温中国梦的实质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活动现场同时穿插了十九大知识、家风家训家教等有奖问答、互谈感想体会,让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主题活动。同时现场无论是参与知识问答的党员还是踊跃发言谈感想的党员,均获得林锦如老师亲自书写的家风家训、美好祝福以及中国梦的书法作品,形成了热情互动共同学习的浓厚氛围,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聂碧珍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回望妇联人的初心,深深体会到,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全区各级妇联干部要坚守妇联人的初心,在学思践悟中担当使命,确保妇联系统先行融入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责,持续以典型人物宣讲、弘扬正能量的文体活动等形式把广大妇女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