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禁毒风暴来袭!晋安妇联玩转暑期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08-13 16: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进一步将禁毒宣传工作向纵深推进,加强对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切实增强青少年和家庭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813日,晋安区妇联、区禁毒办、岳峰镇妇联、岳峰镇桂溪社区联合开展“禁毒风暴”暑期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区妇联主席聂碧珍、岳峰镇党委副书记练雯、区禁毒大队大队长吴国勋、区妇儿工委办主任黄潇出席活动,活动吸引了辖区40余名少年儿童及家长参加。

  

  在“禁毒你我齐同行”知识宣传环节,巾帼志愿者们和专业社工通过发放知识宣传手册、展示示意图、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了毒品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在生活中如何远离毒品、防范毒品。现场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及主办方成员纷纷拿起笔,在禁毒主题横幅上签名,郑重承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无毒人生。

  活动还开展了“禁毒小卫士”知识大闯关,以“大富翁”游戏模式充分调动青少年的参与积极性。大家玩得不亦乐乎,通过投掷骰子,回答对应的禁毒问题,获得精美小礼品。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方式,受到大家的欢迎,全民禁毒的理念就这样以活跃有趣的方式地深植于青少年脑海中,游戏过后,毒品的危害大家已经能够脱口而出。

  “原来毒品长这样啊!”、“这难道不是糖果吗?”在仿真毒品展示区,面对孩子们的惊叹,区禁毒大队和岳峰派出所的干警们详解每一样仿真毒品样本,同时针对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日常生活中识别、防范毒品的知识和技巧:“桌上这些色彩鲜艳的糖果、看着像奶茶的饮料,是新型毒品披上了美丽的外衣,稍不注意,我们就会掉入毒品陷阱。”干警们的现身说法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的隐蔽性、危害性,提高了防御毒品侵害的能力。

  区妇联开展这次“禁毒风暴” 宣传教育活动,不仅让青少年接受了教育,也让家长们感慨良多,事后一些家长向妇联干部表示,作为父母应该负担起对孩子的教育责任,帮助孩子了解毒品的特性以及危害,才不会让孩子在好奇心的驱动下吸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