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共筑平安 巾帼言志——晋安区掀起平安家庭创建新热潮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06-14 14: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学法懂法不违法、扫黑除恶扬正气、自我防范讲安全……”6月14日,在晋安区南湖公园,20名巾帼志愿者向全区家庭发出肺腑之言,字句之间是一片向党的初心,是勇于担当共筑平安晋安的飒爽。

  

  为推动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助力平安晋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晋安区妇联以庆祝“七一”建党98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 共筑平安城”主题活动。象园街道妇联区法院妇委会区检察院妇委会区卫健系统妇联象园街道综治办象园派出所南湖社区日尧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及周边居民300多人参与活动

  活动通过歌舞、器乐演奏等形式,展现了晋安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巾帼志愿者创建平安家庭、建设平安晋安的坚定决心;互动游戏围绕拒毒品、反家暴、反邪教、扫黑除恶四个内容制作九宫格拼图,吸引现场观众踊跃参加。大家在寓教于乐的节目、游戏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平安家庭“七无一好”的认识。

  活动现场还设有平安宣传展示区、维权咨询服务区、妇幼健康义诊区垃圾分类宣区。在平安宣传展示区,巾帼志愿者用六面大型展板向来往群众展示禁毒、反邪教、平安三率、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在维权咨询服务区,公、检、法女干警和女律师提供《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政策解读及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在妇幼健康义诊区,白衣天使不仅为来往群众提供日常健康检查,还开展了防艾健康宣传在垃圾分类宣传区区妇联干部向群众详解家庭垃圾分类小常识。

  晋安区妇联坚持把平安家庭创建作为妇联参与平安晋安建设、促进社会稳定的切入点,全区平安家庭创建率达96.23%。近年来,通过持续跨部门协作、加强宣传培训、开设专题讲座、组织巾帼志愿者入户走访等方式,不断提升综治平安和扫黑除恶宣传的力度和广度,力求发动全区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做平安家庭创建的支持者、参与者、受益者,同时也为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现代化新晋安提供稳定和谐的家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