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召开五级妇联执委座谈会,共谋发展新思路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06-12 18: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12日下午,晋安区召开五级妇联执委座谈会,晋安辖区内省、市、区、乡、村五级妇联执委代表共35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的目的 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汇聚五级执委的力量,大胆探索,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上做了啥 会议着重对《晋安区妇女联合会执委轮值制度(讨论稿)》、《执委轮值项目认领清单》进行解读,具体介绍了妇联执委如何认领各项服务项目。
    大家说了啥 各级妇联执委代表踊跃发言,分享了她们在担任妇联执委过程中的工作经验、特色做法以及如何有效发挥妇联执委作用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团结就能办成更多事”,要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发挥好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将基层妇联建设成为广大妇女群众信任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在综合大家的发言之后,区妇联主席聂碧珍对各位执委分享了三点感悟:
    一是加强学习,做有素养的执委
    要争做学习型、素质高的妇联执委。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平安家庭创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农村实用技术等知识,提升综合素质。通过学习,进一步熟悉妇联工作的业务范畴,从而找到自己的行业优势与妇联工作的最佳结合点。
    二是深入调研,做有思路的执委
    要踊跃带头,多下基层,广泛联系妇女群众,了解妇女群众所思所想。对家庭邻里纠纷、移风易俗、困难群体救助、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等与妇女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务参与决策,解决问题和困难,成为妇女姐妹的知心朋友。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设计组织志愿服务、党性教育、宣传培训、文化交流等活动,开展接地气的、个性化的活动。
    三是认真履职,做有担当的执委
    要推进基层妇联组织的规范化建设。确保妇女之家正常运转,依托妇女之家等基层阵地组织执委议事、开展活动,实现对执委的紧密联系,增强执委的归属感,确保每个执委有机会参与、有热情参与、有能力参与妇联日常工作。按照妇联改革要求,健全轮值制度,最大限度集中各方力量和资源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鼓励执委个人领办、联办服务项目,以项目推进区妇联改革方案全面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