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新秀社区参加全国千个妇女之家联动,姐妹共抒爱国情怀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04-15 15: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13日上午10点,全国千个基层妇女之家同步以“唱讲写献”形式,共抒爱国情。这是全国妇联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开展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磅内容。这次活动,福建省共有42个基层妇女之家同步展开,我区新店镇新秀社区妇女之家就是其中之一。

 

    新秀社区妇女之家是福州市“优秀妇女之家示范点”,这里有帮助、有成长、有感动、有温情。它是妇联姐妹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创新,在社区妇女群众心中搭建起的一个温暖亲切的“娘家”。

13日上午,从这个妇女之家培养出的合唱团、舞蹈队以及众多社区家庭200余人来到社区泰禾广场,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用最质朴的声音、最真挚的感情向祖国深情告白。

    新店是中国腰鼓之乡,现场的文艺汇演在极具新店特色的《青春腰鼓》中拉开序幕,激扬的鼓点舞出青春的热情,宣扬的是文化的自信与传承。

    "乡愁是一朵云,覆盖离家背井的山河  金门岛,安详如同一片寂静的星光  需要多少大海的浪花  才能把思乡的离愁铺满"由台胞创作并朗诵的诗《有一种情愫叫乡愁》诉说着台海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感情。

    新秀社区舞蹈队是妇女之家的常客,一群本不相识的姐妹通过妇女之家搭建的平台以舞会友,舞出了健康和快乐。舞蹈《幸福赞歌》就是她们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诠释与感恩。

    小朋友的独唱《萤火虫飞》瞬间把大家带入到美丽的世界、向往的生活中。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铮铮铁骨绽花开,滴滴鲜血染红它”。双人舞《芳华》以柔美的舞姿、默契的配合舞出了多少人记忆中那个时代的熠熠芳华。

    新秀社区旗袍队一出《水墨兰庭》,展现出了优雅的气质和传统服饰文化的精髓。

    由社区共建单位带来的《鼓秀》激昂澎湃、铿锵有力、热情似火。

    社区居民一曲独唱《天籁之爱》舒缓悠扬,令人宛如亲临祖国的雪域高原之上。

 

   “我们都有一个家,一个很大很大的家。我会写很多很多祖先留下的方块字”。当七岁的社区小居民自信满满表白祖国,以稚嫩的童声朗诵起《我骄傲,我是中国娃》,台下的大人们在骄傲和欣慰的同时不觉湿了眼眶。

    轻松愉快的福州语歌曲《城市表情》真实展现了福州这座幸福之城的生活日常,浓浓的虾油味引发强烈的爱乡情怀。

    社区姐妹的舞蹈《梦中的兰花花》刚柔并济,展示了晋安妇女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

    最后,新秀社区合唱队一曲熟悉的《我和我的祖国》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当旋律响起,大家伴着歌声将爱国之情娓娓唱来,唱出对生活、对时代的炙热感情,唱出最响亮的时代音符。

    整场演出寓意鲜明,抒发了广大妇女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增强了建设幸福新晋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营造出全区各界妇女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功新时代的热烈氛围。我区各级妇联将持续依托妇女之家阵地,面向妇女和家庭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抒发爱国情怀,共同为伟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