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妇联举办首届家庭文化节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03-14 11: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向上向善、见贤思齐、和谐和美的良好风尚,3月4日,晋安区妇联在晋安公园举办首届家庭文化节,以此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全区各界妇女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家庭文化节以“礼赞新中国·激扬巾帼志·建设新晋安”为主题。歌舞、器乐演奏、说唱等节目中融入孝老爱亲、和谐社会、家国情怀等元素,既体现家庭文化的内涵,又展示了女性的风采和魅力。活动现场,还为荣获“2018年福州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家庭代表颁发了证书,晋安区妇联向全区九个乡镇(街道)妇联发放《2019年平安家庭责任书》,层层落实平安家庭创建责任。

  除了舞台展演,本次活动在会场周边安排了家庭环保DIY游戏、家庭园艺指导、维权咨询服务、妇幼健康义诊、女性美妆指导、幼儿篆刻吉语送福等文化体验和服务活动。

  晋安区首届家庭文化节,是我区蓬勃开展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它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开放绚丽的舞台。近几年来,晋安区妇联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不断拓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的参与度和覆盖面。立足辖区特色和家庭教育特点,打造了“晋安区妇联家教微课堂”,每年举办“城乡儿童手牵手”夏冬令营,深入各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等,动员和引领广大家庭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推动爱国爱家、共建共享的良好文明新风尚。

  家庭文化节将持续到3月8日。除了今天的主场活动,各乡镇(街道)也将设分会场,围绕主题在本辖区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弘扬草根家庭的真善美,传播群众身边的好家风,唱响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主旋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