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妇联举办党员志愿者护河在行动——国际志愿者日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8-12-11 16: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5是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巩固水系治理成果,改善内河沿岸环境。晋安区妇联王庄街道紫新社区砌池社区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第一党支部、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单位的46名党员志愿者在晋安河东侧(王庄段)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亮出红色身份·共建生态家园”的党员志愿者护河行动,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现场,晋安区妇联党支部与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双方负责人表示,以后将继续联合开展党员环保志愿活动,把环保主题纳入党建共建活动内容力争打造成党建品牌项目。

               

  简短的培训过后志愿者们分8组开始巡河护河行动。在对周边群众进行宣传劝导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的同时,也对河岸环境进行了清洁。大家一路细心观察、寻找,动身弯腰拾捡,仔细进行垃圾分类并填写分类登记卡、品牌登记卡

  最终结果显示,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共拾捡到了304件垃圾,重6.08Kg。其中,烟头 215,塑料袋 23,香烟包装盒 11个。这些垃圾隐藏于河岸的花圃和一些细小的角落,不易清理,不仅给环卫工人的工作增加了难度,更是我们创建文明城市道路上的“绊脚石”。

  活动结束后,各党组织负责人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党员志愿者们在现场交流活动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护河行动亲身体验了河岸垃圾清洁和分类过程,提高了环保意识,同时也学习到了更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后会更加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活动争当生态文明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维护者以党员先锋表率行为带动周边的市民一起践行“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的理念,为打造美丽宜居的幸福新晋安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