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领导莅临妇儿活动中心检查指导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8-12-11 15: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8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区总工会主席叶晓兰赴区妇儿活动中心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指导。

   

  叶晓兰部长重申了我区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评动员部署会的精神,并指出,福州市正在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区妇联要认真对照测评标准,做好妇儿活动中心软硬件方面查缺补漏工作;今年社区家长学校首次列为实地考察项目,区妇联要深化落实对社区家长学校建设的督查工作,要高度重视检查中暴露出的共性问题,加强督促整改。

  区妇联就叶晓兰部长提出的督查指导意见,立即落实整改行动。区妇联干部分成两组,对辖区家长学校建设情况进行又一轮督查,确保家长学校有挂牌,有固定场所、有上墙制度、有总结和计划、有工作记录、有授课安排表,确保家长学校全年活动场次达标,且有活动记录和图文信息。

  区妇儿活动中心对标检查标准,进一步查缺补漏,落实文明标语、道德模范事迹展览展示工作;核查在显著位置公示服务项目、开放时间以及免费开放的详细情况,做好活动记录完善工作。完善巾帼志愿者服务站,按照有工作台、有站点标贴、有服务热线、有着志愿服务装专职人员、有服务项目或内容、有计划和活动成效图片展示、有办公室、有工作制度或管理办法、有现场便民服务实施的“九有”标准一一落实。进一步提升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