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召开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暨案例研讨会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8-08-30 17: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省、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工作,8月29日下午,晋安区召开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暨案例研讨会,会议由区妇联主席卢小英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国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区人大法工委、区政协提案委、区委宣传部、区综治办、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区卫计局、区民政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十五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妇联主席卢小英阐述了成立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的意义和目的,简要通报了近年来晋安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情况,区人大法工委、区政协提案委、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人社局等成员单位就各自的职责进行交流发言,对如何开展好我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还就当前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热烈探讨,福建日尧律师事务所两位律师从专业角度进行分析点评。本次会议为今后如何有效地维护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夯实了基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国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上心”,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增强做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聚力”,突出重点,整合资源,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着力解决妇女权益保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三是要“看齐”,主动谋划,靠前服务,发挥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的优势,增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合力和活力。

              

  近年来,晋安区妇联始终坚持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宗旨,大胆探索、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晋安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制度已正式建立。区妇联将充分发挥维权联席会议这一平台的作用,创新维权服务手段,突出维权工作重点,把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进一步推向纵深,为构建平安晋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