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妇联开展“巾帼拥军送温暖·军民鱼水情谊深”八一慰问活动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8-07-31 15: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7日,区妇联携手区女企联开展“巾帼拥军送温暖 军民鱼水情谊深”八一慰问活动,军地共谱双拥情!

  在区公安消防大队,慰问组一行看望慰问区公安消防大队官兵,向消防官兵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消防官兵为晋安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平安所做出的努力,并送上防暑慰问品,为如火的夏日带来清凉。

  

  由福州市直机关妇工委和晋安区妇联联合举办的2018年“城乡儿童手牵手·共享美好新时代”公益夏令营亲子消防安全体验活动在区消防和地震安全体验中心同期举行。消防官兵向营员和家长们介绍了地震抢险救援及消防的相关装备以及高层建筑烟雾传播模型动态演示装置,讲解了建筑物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及消防装置联动的原理,演示了轰燃装置和粉尘爆炸装置,形象生动地向营员们解说了轰燃和粉尘爆炸的原理,指导营员和家长们在生活中如何防范和自救。在智能型厨房,消防官兵还通过互动教学,指导孩子们如何排查家庭火灾隐患。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普及了消防知识,提高了营员和家长们的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大队表示,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如既往地忠诚履职,不辱使命,不断提高消防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晋安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军地双方用实际行动谱写一曲双拥情,彰显了"军民一家,鱼水情深"的和谐融洽的军民关系。(晋安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