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妇联开展“国际家庭日”活动 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女干警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8-05-15 17: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迎接第25个“国际家庭日”的到来,5月15日下午,区妇联领导班子一行来到王庄街道派出所看望慰问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女干警们,向她们送上诚挚的问候。

  

  区妇联主席卢小英与女干警们亲切交谈,关心了解她们的工作和家庭情况,感谢干警们为晋安区家庭平安、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同时,也对妇联组织与派出所在共同打造“家庭文化”上提出殷切希望,关注家庭对建立和谐社会的意义,凝聚共建美好幸福家园的共识和行动。

  

  家庭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也是社会共同的责任。区妇联希望通过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合作,形成部门联动,共同开展以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为内容的宣传培训、法制教育、法律援助、维权服务等工作,进一步推进“零家庭暴力村(社区)”、“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把反家庭暴力与特色家庭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筑牢反家暴的家庭防线。

  近年来,区妇联通过整合社会资源,不断完善我区反家暴联动机制建设。2018年,区妇联在反家暴联盟的基础上,进一步根据成员单位的职业特点和优势,建立反家暴维权志愿者队伍,动员法官、检察官、警察、律师、教师等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利用专业志愿者服务受暴人,为受暴人提供专业的法律帮助、心理疏导与安全庇护等,借助社会组织、专业人士的力量更好地开展反家暴行动,进一步完善机制,构建起家庭暴力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