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妇联举办2018年“新时代 新女性”家政培训班助力巾帼就业创业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8-05-14 14: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1日,由晋安区妇联、区人社局主办,嘉懿禾职业培训学校协办的2018年“新时代 新女性”家政培训班在区妇儿活动中心正式开班。来自各乡镇、街道从事或准备从事保育员、育婴师工作,渴望提升婴幼儿保健水平,有创业精神和致富愿望的约70名女性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国家高级育婴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省级育婴师考评员、儿童保健医师、抚触师郑阳为学员授课。上午的培训课程以婴幼儿抚触为授课重点,郑阳老师从什么是抚触、抚触的好处、抚触的基本要求及注意事项、抚触的准备工作和抚触的基本手法和作用等五个方面为现场学员进行详细讲授。课程最后,郑阳老师为学员进行现场示教,手把手指导学员如何进行婴幼儿抚触操作。培训班在为学员讲授婴幼儿科学护理与保健知识同时,也解读了相关家政服务行业发展前景,帮助有意从事保育员、育婴师工作的女性掌握基础家政服务技能。

  下午,郑阳老师针对孩子的身高发育问题为学员进行详细的理论授课。郑阳老师从为什么要关注身高,家长对孩子身高的误区,长高的问题和解决攻略,以及营养与喂养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学员解答了青少年在发育过程中常见的知识误区。

  近年来,晋安区妇联通过举办各项实用技能培训班,为女性朋友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自身技能水平,带动更多妇女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农村妇女创业、就业渠道,激发广大妇女创业、就业热情。今后,区妇联将继续搭建平台,为广大妇女提供实用技能培训活动,为实现巾帼就业创业和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