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妇联开展流动妇女防骗防拐防毒公益讲座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8-04-02 09: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29日上午,由晋安区妇联主办、福兴开发区妇联承办的晋安区流动妇女防骗防拐防毒公益讲座走进福建顺大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为企业的流动妇女职工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课程。

  活动邀请了省公安厅反诈骗指挥调度中心陈晓春警官为大家讲解社会生活中的防骗防拐要点。陈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诈骗的特点、常用手段以及防范措施,同时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提高警惕,面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和危言恐吓,一定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疑问直接拨打110或银行客服电话,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陈警官还向女职工们简要讲解了禁毒小知识、毒品的危害、防范沾染毒品的措施等。陈警官细致的讲解,使参加讲座的女职工学习到了更多的防骗小知识,普及了防骗防毒小常识,进一步增强了防范意识,提高了防骗能力和防毒拒毒能力。讲座结束后,陈警官还针对女职工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为增强广大流动妇女特别是贫困、低保妇女健康保险意识,区妇联还联合中国人寿公司福州分公司现场为8外来女工及低保妇女代表赠送了“女性安康险”。

  结合讲座活动,区妇联向女职工们发出了“反家暴”、“平安家庭”创建等宣传品150份,发放宣传材料300份,同时组织女职工积极参与“八闽巾帼学法用法网上知识竞答”,号召女职工们增强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不断提升学法用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