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2018年“城乡儿童手牵手”公益冬令营圆满闭营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8-02-11 09: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6日,在晋安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的2018城乡儿童手牵手公益令营迎来了闭营的日子。为了给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在闭营的当天由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省最美家庭代表、环保达人柯文沣老师指导孩子们进行环保手工制作,让孩子们带着属于自己的作品为本期令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期冬令营课程涵盖科普知识、舞蹈培训、亲子阅读、心理健康、预防儿童伤害等。1月22日开营,自诺贝尔儿童科技研究院的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先后动手制作了望远镜、扩音机、梦幻蝴蝶和无限光廊。1月26日开始的课程,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蔡峰老师为冬令营的孩子们带来了安全防护课程,从家庭中的自我防护、校园里的自我防护到异性相处的自我防护,为冬令营的孩子们建立的基础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孩子们度过平安快乐的童年生活。

  2月1日,来自晋五小的童家富老师带来《做个自信的孩子》情商体验课,通过自我介绍和礼仪礼貌等小游戏,引导孩子们开动小脑筋,勇敢表达自己。

  2月2日和2月5日,由晋安区第一小学的吴天梅老师和省妇联家教会的谢宝平老师带着孩子们进行了两场亲子阅读,讲孝道,读好书,会思考,两位老师用互动方式引导孩子们学会阅读,学习思考。

  本期城乡儿童手牵手冬令营由晋安区妇联携手区科协、团区委、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联合主办,来自辖区的40余名留守流动儿童和社区儿童参加了本期冬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