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妇联召开“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8-01-31 15: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31日上午,晋安区妇联组织召开“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区妇联主席卢小英主持,区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动员部署会和区委书记刘卓群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妇联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针对近期妇联工作实际,作出以下几点动员部署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教育,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利用晋安区妇联网站、“一呼百万”微信工作群、“晋安妇联”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带领辖区各界妇女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建设新福州、勇当排头兵”的精神实质上来。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善于发挥妇联组织的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全区各界妇女投入到新时代新晋安的建设工作中。近期要评选表彰一批市、区“三八红旗手”,对攻坚一线、业绩突出的优秀女性优先推荐。

  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温暖广大妇女儿童。一要做好“八闽巾帼心向党·万村千居唱起来”展演活动,把十九大精神、公共文化服务和法律普及到基层妇女。二要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要善于发现难点问题,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三要做好两节送温暖工作,持续开展两癌妇女慰问和其他贫困妇女的慰问工作。四要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工程,做好家园清洁、寻找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巡讲、家庭助廉等活动。五要做好“城乡儿童手牵手”冬令营活动,把儿童冬令营作为关爱儿童、关心妇女、服务家庭的抓手,切实让儿童受益、家庭受惠。六召开区妇联七届十次执委会,进一步统一各界妇女思想认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七要科学谋划2018年“三八”节活动方案,切实为广大妇女群众做实事、办好事。(晋安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