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助力城市建设 晋安巾帼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7-08-21 16: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给力!晋安巾帼志愿者因"志"而行,用点滴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因"愿"而动,用凡人善举为城市建设汇聚动力。

  8月19日上午,从晋安河边到琴亭湖畔,活跃着60余名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晋安巾帼志愿者身影。她们走进河畔公园、街心广场、沿街店铺、城市主干道开展爱河护河、移风易俗、文明督导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城市建设,拉开了为期15天"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福州城市建设"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晋安河畔,岳峰、茶园和王庄街道巾帼服务队在各自管辖河段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活动知识,劝导市民保护河流,不向水体抛洒、倾倒垃圾,引导群众摈弃生活陋习和不文明行为,主动承担爱护、保护河道的社会责任,保护生态环境。退休老教师巾帼服务小分队在晋安河公园,向晨练的市民发放移风易俗宣传资料,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在浦下农贸市场开展"门前三包"宣讲,劝导广大店主积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保持门店内外整洁有序,获得店主们的积极响应。极具亲和力的老教师巾帼服务小分队成了夏日晋安河畔一抹最亮丽的风景。

发放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倡议

 

    在琴亭湖畔,新店镇巾帼志愿服务爱河护河督导小分队开展巡河、护河宣教活动,对乱倒垃圾、破坏绿地、损坏护栏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并协助规整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辆。

新店镇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

  

    在秀峰、福飞、福新、长乐和三八路等城市主干道,新店、岳峰、王庄、象园巾帼志愿者通过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劝导市民文明出行,维护城市秩序。

  在社区街边,省三八红旗集体--王庄街道鼎屿社区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劝导"三乱"行为以及环境整治工作,引导市民自觉维护市容环境秩序。

  晋安区巾帼志愿者因"志"而行,用点滴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因"愿"而动,用凡人善举为城市建设汇聚动力。晋安区妇联原兼职副主席、退休老教师陈建平说"巾帼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社会事业,不仅传递善行,而且也充实自己。"欧阳老师说"文明创建关系着你我他,每个人出点力,我们的家园会更美好。"晋安区妇联副主席林引脚伤未愈,仍冒着酷暑,到现场进行志愿服务的督导工作。

  本日督导活动,是晋安区巾帼志愿服务助力城市建设活动的一个掠影,是践行市妇联倡导开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福州城市建设"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具体行动。在今后半个月时间里,晋安区妇联将继续围绕该主题,组织170名巾帼志愿者,在上下班高峰时段,持续开展文明督导活动,将巾帼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妇联组织服务社会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助力城市建设的重要途径和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