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妇联举办 “人际沟通分析学视角下的亲子关系” 讲座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7-03 15: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有很多家长抱怨自己的孩子调皮,不好管教;也有很多的孩子会抱怨父母,觉得爸爸妈妈不能理解自己。亲子关系是人际关系中最基础的一个环节,直接影响到个人身心健康,家庭和谐,如何建立起和谐的亲子关系就成为了家庭和社会共同关心的问题。

6月28日,晋安区妇联携手晋安区委文明办、晋安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瑞龙,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人际沟通分析学视角下的亲子关系”的讲座,讲座吸引了八十多位家长参加。

本次讲座分为亲子沟通中最温暖的概念、全新的亲子沟通分析术、觉醒的亲子沟通技巧及讨论与答疑分享四个部分,林瑞龙讲师用深入浅出的话语,为广大家长介绍了新的TA人际沟通方式,传授家长如何在与子女的交往中善用交流和分析两种技巧,解决常见的亲子交流问题,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晋安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