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2020年公益冬令营圆满结营
时间:2020-01-19 17:52

  1月17日,由晋安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区妇联、区科协、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合举办的2020年“城乡儿童手牵手·把爱带回家”公益冬令营圆满结营。晋安区40余名儿童参加了本次为期五天的冬令营。

  

  本次冬令营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打开孩子们的视野,提高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让我们回顾一下冬令营精彩瞬间!

  在科技实践课上,通过用乐高组装机械搅拌机和简易时钟,让孩子们沉浸在动手搭建的欢乐之余更直观形象地感受立体空间结构,领略齿轮联动、弹性等物理作用的魅力,锻炼团队合作和动手能力,极大提升了自身科技素质。

  

  在最后一节科技实践课上,老师通过举例生活中常见的各种吊车原理,讲解动滑轮、定滑轮等物理知识,鼓励孩子们结合前两节课学到的知识,利用简易滑轮组搭建起重机,感受吊车的神奇魅力,提升探索发现以及灵活运用科学知识的能力。

  通过带领孩子们观看优秀励志电影《奇迹男孩》,倡议向影片中的主人公学习,彼此相爱,互相尊重,坚韧,善良,包容,让孩子们明白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点,遇到危机的时候,家长、老师和同学,都是寻求帮助的资源。

  

  通过观看VR安全教育视频,从视觉和听觉上增强孩子们交通、用电等安全自护的意识。

  

  通过青春自护讲座、互动问答等环节,引导孩子们从人身安全中了解到青春期的身体和心理的变化,用安全的接触来保护爱惜自己的身体、建立爱心圈,学会更好的保护自己以及明白被侵害时该如何妥当的处理,并利用问答竞赛的模式加深孩子们对安全的印象。

  

  在品读经典著作环节,通过了解中华传统文化,诵读经典诗词,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潜移默化地提升孩子们的语文素养。

  

  本次冬令营的历奇辅导课上,还有“中国最美社工”张洁的加入,让孩子们在一个全新的环境中,跳出舒适范围,不受约束,互相合作,鼓励孩子们大胆想象、反思,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会分享与交流,促进自我成长。

  

  通过带领孩子们阅读《疯狂星期二》,《我的妈妈是精灵》等童诗绘本,教会孩子们学会感恩,理解父母,培养观察、想象、联想、表达能力。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冬令营结营啦!巾帼志愿者们认真而热情的付出得到了孩子们的认可。小营员们经过为期五天九次课程的体验活动后,也获得了不少课本学不到的新知识。这个冬天,因冬令营而变得温暖和有趣,小营员们收获了友谊和成长,感受到了温馨的陪伴和关爱。 

  冬令营虽已结束,但晋安区妇联对留守流动儿童的关爱仍在继续,下一阶段,我区各级妇联将充分发挥妇联的组织优势、工作优势、载体优势和阵地优势,持续开展各项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广大儿童树立良好家风家教、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感受社会的关怀。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