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妇联举办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08-29 17: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少年儿童的环保素养,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生活,8月29日,晋安区妇联、新店镇妇联、新秀社区联合开展“分类我先行,新秀更清新”绿色环保垃圾分类活动。活动吸引了50多名少年儿童参加。

  活动在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中拉开帷幕,专业社工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讲授在家庭中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后如何投放等,同时开展现场知识问答,孩子们踊跃抢答,通过竞答比赛将环保知识牢记在心。

  现场还开展了拾捡“宝藏”、大风吹等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孩子们10人一组,戴上口罩和手套,拎着袋子,迅速地寻找着空地角落里的各种“宝藏”,然后投入对应颜色的垃圾桶。获胜的一组引得大家拍掌叫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玩的乐不可支。通过这种趣味十足的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有助于孩子们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生活习惯。

  活动中还开展了垃圾分类游园活动,开心拼图、蒙眼分垃圾、快乐竞答等环节吸引了孩子们的积极参与,大家齐动手将碎片拼成画着各种生活垃圾的图片,将写着不同名称垃圾的道具牌投到相应的垃圾桶,并赢得相应奖品。

  活动现场,晋安区、新店镇以及新秀社区的巾帼志愿者和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共同将垃圾袋、垃圾分类手册分发给社区居民,并耐心地向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广大少年儿童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也让大家意识到只有通过垃圾分类管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活垃圾分类,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才能守护好我们的碧水蓝天,建设好我们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