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健康中国——母亲行动,晋安妇联开展“母乳喂养周”宣导活动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08-06 16: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晋安区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0—6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达到50%以上”的目标,以实际行动响应全国妇联倡导的“健康中国——母亲行动”,让孕产妇正确认识母乳喂养的重要性,让家属关注、关心、支持母乳喂养,8月3日,晋安区妇联、福兴妇产医院联合在“好孕·妇女微家”举办“母乳喂养周”活动,由专业的医护人员现场宣导母乳喂养的专题知识。活动当天,吸引了50个孕产家庭参加。

              

  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是由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组织发起的一项全球性的活动,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使全社会积极鼓励和支持母乳喂养,拓宽母乳喂养的内涵,创造一种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母乳喂养行动联盟 (WABA) 确定每年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2019年喂养周的主题是“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

  活动现场,福兴医院医护人员带领大家熟悉产房、介绍待产、分娩、哺乳过程等各个环节,并教导母乳喂养对母婴的好处、哺乳的正确姿势及方法、哺乳期妈妈的营养和饮食等产中、产后常见的各类问题,解答关于喂养方面的疑问,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母乳喂养的知识。

  本次活动传递了轻松、快乐、健康的养育理念,不仅有助于消除孕妈妈的分娩恐惧,还消除了对母乳喂养的种种顾虑,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场的孕产妇及家属表示收获了满满的知识干货,会以更轻松的心情、从容积极的态度、科学健康的方式养育宝宝。